当前位置: 楚雄/ 热点
楚雄国税地税深化税收征管体制改革
2018-01-11 10:24: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楚雄彝族自治州国税局、地税局把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作为与组织税收收入同等重要的“一号落实工程、一号督查事项、一号考核任务”,合作推进,逐项落地见效。截至目前,楚雄州税务机关承接的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工作已落实54项。

近年来,楚雄州国税、地税实施纳税服务规范化管理,通过互设窗口、共建办税服务厅、共驻政务服务中心等方式,构建“前台一家受理、后台分别处理、限时办结反馈”服务模式。在全州所有县(市、区)实现国税、地税业务“一窗通办”的基础上,成功推行“一窗一人一机双系统”模式并在2017年实现了“一窗一人一机”,纳税人“进一个厅、到一个窗、办两家事”。全州14个办税厅全面落实《全国税务机关纳税服务规范》要求,实现办税流程、报送资料、办理时限、管理考核规范通过落实国税、地税部门互相委托代征有关税收这一改革事项。年内,国税部门代地税局累计征收地方税费3000多万元,地税部门代国税局征收增值税8000多万元(含二手房)。

全州国税、地税紧密合作,大力推进营改增工作。目前已完成4大行业27055户纳税人由营业税管理到增值税管理的平稳过渡,7536户纳税人纳入增值税发票管理新系统管理,实现了所有行业税负只减不增目标。

云南日报 通讯员 田江华 罗兰萍

责任编辑: 朱清然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