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 热点
楚雄州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开幕
2018-01-19 00:03:2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1月17日上午,楚雄彝族自治州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州会务中心民族会堂开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任锦云主持开幕大会。大会执行主席任锦云、杨斌、彭志远、杨静、张怀德、李明、韩开柱、李志勇、商雁鸿、李怡、熊卫民、夭建国、陆积峰、张竣珲、习雁、马跃云、田映昌、付永新、冯毅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大会主席团成员,是楚雄州十二届人大代表的州人民政府州长、副州长,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及列席人员中的厅级领导,特邀离退休老领导等。

本次会议应出席代表336名,实到322名,符合法律规定。

上午9时,任锦云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

第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州长迟中华代表州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

报告说,过去一年,州人民政府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切实抓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全州经济平稳健康发展,文化繁荣进步,民族团结和睦,社会和谐稳定,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年初确定的主要目标任务可全面完成或超额完成,十二届州人民政府工作实现良好开局。

报告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也是我州建州60周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按照州委九届三次全会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紧扣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大力推进改革开放创新,推动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在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攻坚战方面取得扎实进展,在抓好主体培育、融资服务、项目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尤其是工业攻坚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加强和改善民生,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报告提出,完成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着力抓好12个方面的工作:一、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二、坚定不移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三、坚定不移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四、坚定不移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五、坚定不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六、坚定不移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七、坚定不移推进新型城镇化;八、坚定不移推进“构二破三”“调二提三”;九、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创新;十、坚定不移保障和改善民生;十一、坚定不移推进法治平安楚雄建设;十二、坚定不移加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报告提出,要坚持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行政,转变政府职能,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政建设,大力推动人民满意的法治政府、创新政府、廉洁政府、服务型政府和协同政府建设,切实提升政府行政效能,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凝心聚力,锐意进取,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胜利,开启新时代彝州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而努力奋斗。根据会议议程,大会以书面形式提请代表审查楚雄彝族自治州2017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楚雄彝族自治州2017年地方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地方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出席州政协十届二次会议的委员列席会议。15位公民旁听了会议。

记者 武爱萍(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