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 热点
楚雄九届州委召开第52次常委会议
2018-01-24 14:31:39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1月23日上午,九届州委召开第52次常委会议。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以空前的力度,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全州开启跨越式发展新征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州委书记杨斌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中共中央政治局和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全国全省组织部长会议精神,研究我州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二中全会精神,全面领会和把握修改宪法部分内容的重大意义,坚定自觉贯彻党中央、省委关于法制建设的部署要求,带头尊崇宪法,深入推进“平安·法治楚雄”建设,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真正做到对党忠诚、襟怀坦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要深入分析全州全面从严治党面临的长期性、严峻性、复杂性的严峻挑战,持续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研究加强干部队伍、党员队伍建设问题,深入开展侯新华、赵海仙等腐败案件警示教育,对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发现的问题迅速核查迅速严处。

 会议指出,开好州委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是对全州接受省委巡视“政治体检”最基本的检验和试金石。全体常委同志要提高政治站位,找准标尺,吃透精神,把握要求,弘扬自我革命的精神,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和魄力,正视问题,从严审视和认识自我,深刻认识侯新华、赵海仙腐败案件的恶劣影响,深刻汲取教训,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主动认领问题、认领责任,按照“四必谈”的要求认真开展谈心谈话,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落细落小、见人见事见思想,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气象。要在“谋划上胜人一筹,行动上先人一步,措施上硬人一度”,全面谋划好组织工作。要精心开展好春节慰问活动,确保全州人民过上一个安定、祥和、愉快的春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楚雄州委常委出席会议。州人大常委会主任任锦云,州政协副主席李能列席会议。

 楚雄日报 记者 钟朝功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