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 热点
楚雄全州城乡劳动力实现充分就业
2018-01-30 11:39: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017年,我州强化政策扶持、构建服务平台、优化就业服务,全州城镇新增就业3.78万人、失业人员再就业2.21万人、帮助就业困难人员就业1.04万人,分别完成省下达目标任务的118%、132%和125%;帮助568户640人“零就业家庭”至少一人实现就业,开发公益性岗位4932人,城镇登记失业率3.18%。

工作中,全州各级相关部门强化政策扶持,积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两个10万元”小微企业培育工程、云岭大学生创业促进计划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政策,加强创业创新扶持力度;构建服务平台。积极组织开展就业援助月、春风行动、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百日行动等就业援助服务活动,为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就业困难人员等群体提供方便、快捷、直接的就业服务。积极探索政企合作,与州内就业稳定、经营状况较好的企业合作,进一步建立完善就业见习基地,鼓励高校毕业生踊跃参加见习,通过见习提高职业技能和就业能力。积极倡导校企合作,组织有培训需求的高校毕业生、农民工、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参加创业培训和职业技能培训,帮助其提高就业能力;优化就业服务。扎实推进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和就业服务,做到应登尽登,确保就业服务及时跟进,就业率达98%以上;打造创业实训基地,整合创业创新政策资源,努力创建集办公、仓储、物流、信息流为一体的创业孵化基地,培育建成省级创业孵化平台12个,争取建设资金970万元,入驻团队经营收入达1.14亿元,加快形成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格局。

记者 陈彦渊(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