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 热点
永定镇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
2018-02-06 11:16:09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为保障农村留守儿童健康成长,健全完善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体系,永仁县永定镇多措并举,做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

该镇分管领导牵头,组织民政、派出所、中小学校相关负责同志进村入户,对辖区内留守儿童进行全面摸底排查,掌握数量规模、分布区域、家庭组成、监护情况、教育就学等信息,村委会配合扎实做好情况排查、台账建立等工作,及时掌握留守儿童的基本信息,对留守儿童实行一人一档、动态管理、精准施策。

各村社区和学校准确掌握留守儿童父母双方外出务工的地点、联系方式和委托监护等基本信息。强化家长作为第一监护人的主体责任意识,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照顾和有效管护。父母外出要委托有监护能力的亲属和其他成年人代为监护,并与监护人签订《农村留守儿童委托监护责任确定书》和《承诺书》,切实落实监护人

目前,该镇农村留守儿童共有189名。其中由祖父、祖母监护的159名,由外祖父、外祖母监护的26名,由姑姑监护的4名,劝返母亲回乡监护的2名。

李正梅(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