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 热点
双柏县抓实“闭环”管理护春运
2018-02-06 11:17:04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双柏县及早部署今年春运工作,交通、公安、乡镇政府等部门即刻牵头行动。各职能部门在组建春运领导小组,建立带班值班制度,制定春运实施方案等的基础上,率先“热身”。

该县公路工程建设领域谋划实施施工与保通、停工与复工、农民工工资兑付等方面的工作。养护、路政、治超办等部门协同开展公路隐患排查整治和源头治超,投入公路安全隐患修复加固资金65万元,整治违章设施3起,更换标牌25块,增设临时安全警示标识13处。交警、派出所和运政联动出击“打非治违”,客货运和驾校企业组织从业人员资质和违规违法记录清查以及车辆安全性能检测,人员资质和车辆技术安全“双合格”的,提交县交警大队核发“春运安全管理卡”后参与春运。

强化教育,落实源头防控。牵头部门紧密协作,对春运和维稳工作实施研判,加强职能督查检查。县交通运输局召开客运企业和出租车、公交车、农村客运驾驶员代表座谈会,运政部门召开客货运、驾校、二级以上维修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专题会,交警、交通、运政、客运企业联合召开全体客运从业人员安全教育培训会,层层签订责任状,发放《致“春运”客运驾驶人的一封信》。组织客运企业约谈提示会,提出十三个方面的补“短板”建议,进一步增强行车安全文明礼让和热情执岗服务能力。

压实责任,抓实安全维稳。春运期间,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职责和企业主体责任,加大督查密度,强化执法力度,细化工作措施。客运站严格落实“三不进站六不出站”制度,以及乘客实名售票、安检通过、实名小件寄存、实名验票,车辆出站安全劝导等,站外严格“五不两确保”,严格客运车辆“GPS”监控,严禁随意揽客、客货混运,超员超速等违法和不良习惯行为,杜绝“三违”物品上车,“带病”车辆上路,严格包车报备管理。驾校合理选择路练,避开车流量加大公路。“建、养、运、管、安”各环节“闭环”动态管理,“人、车、路”全覆盖。

严密布防,预警防控到位。完善应急议案,公路地质灾害点和重点路段明确专人监测,重点驾驶员和车辆专人盯防,储备机械、燃油、发电机等应急物资。关注极端天气预警和客流状况,坚持头班驾驶员慢速行驶劝导和通讯联络,通过公众号、QQ工作群、微信交流群、电话等通讯方式发布通报路况和客流情况,对达不到客运安全行驶条件的班线坚决停班,及时调度运力分流客源等,营造安全、有序、祥和的春运环境。

关顺富 陈云海(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