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文化“年货”送下乡 新春祝福入万家
2018-02-06 14:57:29   来源:云南楚雄网
分享至:

  2月4日,武定持续低温天气,天空还飘着毛毛小雨。但是在武定县体育馆前的广场上却是人声鼎沸,一片忙碌景象。楚雄州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在这里隆重举行。

IMG_7041

  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是推动城乡协调发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有力抓手,是城市支援农村、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的重要举措。据了解,今年的“三下乡”活动,是楚雄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州审计局等68家单位对此次给予了大力支持,共捐赠了30.06万元的现金和物资。

IMG_6993

  今年的“三下乡”活动精彩纷呈,很受群众欢迎。在迎新春写春联送春联现场,书法家们为大家写下春联,送上新春祝福;在楚雄州医院的活动现场,医护人员为大家送上义诊服务,楚雄州紧急医疗救援队向群众普及心肺复苏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希望能提升民众的自救能力;在州农业局的活动现场,工作人员手中的农业宣传资料非常受欢迎。

IMG_7022

  在州博物馆的展板前,李大姐带着孩子正看的津津有味。她告诉记者:“这种活动很好,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本来就是彝族,这些展板上有许多的彝族文化知识,我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多多了解、学习这些文化。”

IMG_7019

  青年志愿者王静刚刚和楚雄州紧急医疗救护队的队员们学习了心肺复苏,她告诉记者,能够在这种场合学习这些知识,非常有意义。以后也会尽可能的参加这些活动。记者丁忠泽摄影报道

    (云南楚雄网)


责任编辑: 吴珺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