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县域经济
云南农垦楚雄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成立
2018-02-09 12:06:02   来源:楚雄日报
分享至:

 记者 李薇薇 2月7日上午,云南农垦楚雄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举行签约仪式。

 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夭建国,副州长周兴国,州政协副主席蒲涌出席活动。

 云南农垦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周建国出席活动并讲话。

 云南农垦楚雄农业投资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由州政府和云南农垦集团合资组建(通过州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履行出资人职责,以现金入股投资方式),注册资本金2亿元,其中,云南农垦集团占股51%,州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占股49%。公司成立后,将围绕楚雄州生态楚雄、绿色农业“一大亮点”,发挥光热资源独特和繁制种资源独特“两大优势”,挖掘多季节、多品种、多产业“三大特色”的高原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思路,共同打造楚雄农业产业投融资平台,并将其打造为产业发展孵化器。

 周兴国表示,云南农垦楚雄农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的成立,对进一步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关系,充分发挥双方优势,加快楚雄州资源优势向产业优势转变,实现农业产业化转型升级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州将秉承“开放探索、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态度,务实推进各项合作,提供最优的服务,通过双方共同努力,推动楚雄农投公司在彝州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周建国希望楚雄农投公司加快组建步伐,围绕楚雄州高原特色优势农业布局,用足用好彝州乡村振兴战略相关政策,围绕“三大攻坚战”和“三张牌”的打造,着力构建“米袋子、菜篮子、油罐子、肉盘子、果箱子”系列绿色健康食品产业体系,合力打造“大产业”、培育“新主体”、建设“新平台”,为楚雄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国企力量。

 活动上,云南农垦集团与州产业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了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