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项目建设质量效益同步提升
楚雄州荣获2017年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综合考核全省第二名
2018-02-11 15:22:4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省水利厅通报了2017年中央水利投资计划执行年度综合考核结果,楚雄州得分99.18分,喜获优良等次,排名全省第二。

2017年,全州水务系统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州政府及省水利厅工作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构二破三”“调二提三”,以经济运行“五个主题”制度为抓手,倒排工期,制定时间表、路线图,挂图作战,创新举措抓落实,水利项目建设质量和效益同步提升,涉水改革取得重大进展,水利建设取得新成效。全州全年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63.38亿元,超计划13.38亿元,增长26.8%。

高位推动水利项目前期工作取得新成效。州政府召开全州重点水利项目前期工作推进会,与各县市政府签订前期工作责任书,落实州、县市相关部门前期工作责任,由州政府督查室定期开展督查检查,确保了列入“四个一百”新开工项目按计划开工、前期项目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加强政企合作,着力破解治水资金不足难题。为拓宽水利投入渠道,形成财政资金、金融贷款、社会投入为一体的多元水利投入模式,助推水利项目建设,州政府与云南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订了重点水利项目投资建设合作协议,“十三五”期间,我州与云南建投集团合作开展以PPP模式为重点的水网项目建设。召开了楚雄州重点水网建设项目招商引资推介会,向109家水利相关企业推介“十三五”期间拟建设的总投资195.56亿元的107件重点水网项目,取得了较好效果。

全面推行河长制卓有成效。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全面推行河长制部署要求,出台方案和制度,落实人员及经费,初步建立了州、县市、乡镇、村四级河长体系,落实四级河长6038名,在州级总河长的带动下,2017年,四级河长共巡河1.23万次,各项治河任务陆续开展,达到了预期目标。

记者 杨逢春(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