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政务服务
楚雄州移民开发局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2018-02-24 14:17: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州移民开发局以“六个一”活动为载体,加强干部职工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

 该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州委党校参观了廉政教育展厅,到省廉政教育基地观看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片,接受了讲解员实地现身说法,邀请省州移民专家来讲课、讲案例,用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自己。结合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和常态化要求,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章》《准则》《条例》和近年各级部分违纪违法党员干部典型案例,从警示案例中深刻认识到腐败对党、对人民、对社会、对家庭造成的危害,警钟长鸣,拒腐防变。及时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楚雄州领导干部警示教育廉政承诺书》和“禁酒令”相关内容,并签订了《廉政承诺书》和《禁酒令承诺书》,从严守政治纪律,模范遵纪守法,践行“三严三实”,坚守责任担当等方面做出了廉洁自律承诺和践诺,保证身正、心正、行为正。每半年召开一次民主生活会,开展一次党性分析,领导要对照《党章》《准则》《条例》,深入剖析自身在坚定信念、贯彻党的路线方针、履行党员义务和执行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及八小时内外履行工作职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剖析思想根源,并立行立改。一个季度开展一次谈心谈话,主要领导与班子成员、分管领导与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一般干部职工开展谈心谈话,交流思想,听取不足,总结经验教训,找出问题和差距,明确改进措施。

 张铁山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