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县域经济
永仁县工业园区筑巢引凤促发展
2018-02-24 14:25:1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永仁县不断拓宽融资渠道,努力改善投资环境,为工业园区创造了良好的发展条件,引来了一只只“金凤凰”。2017年,全县工业园区新入驻企业3户,预计完成企业固定资产投资6.13亿元,预计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4亿元,拉动全县经济发展。

 为确保全县非公有制工业企业具有良好的发展环境和生存空间,永仁县做强规划,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编制工业园区总体规划,在永定镇麦拉村建设工业示范园区,概算投资1439万元,集中开发建设集产、供、销一条龙,交通、通信、水电、排污等配套,具备现代工业发展水平、占地面积达2025亩的私营工业园区。为进一步加快园区建设步伐,推动全县工业经济快速发展,永仁县委、县政府制定和出台了一系列激活工业经济发展的优惠政策,优先为在园区投资兴办企业的县内外企业及客商规划、提供建厂用地,解决其子女就学问题,办理各种审批手续,在企业入户登记、减免税收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对实力强、规模大、效益好的企业,实行重点保护、优先提供信贷扶持,激励加快发展。现已形成了工业循环经济片区、机械加工片区、苴却石艺加工片区、生物产业加工片区、羊旧乍新型工业园区,工业园区规划面积从10.43平方公里扩大到38.12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园五片区”的发展格局。目前,全县工业园区共入驻企业46户,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有16户。工业园区引入浙江、昆明、攀枝花等地客商,在园区内投入固定资产建设资金5亿美元兴办企业;吸引重庆、福建等地的个私企业及客商到园区洽谈建筑材料、风力发电、润滑油加工、牛肉制品深加工等重点招商项目。

 张云忠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