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牟定县鲜切花成为新宠
2018-02-27 14:06: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寒冬,走进牟定县共和镇的牟尼村,几百个花卉大棚连成一大片,自驾采花的游人络绎不绝,春节前后的牟定村花卉基地格外忙碌。

“一把鲜切花20支,每把能卖20元,这价格比平时涨了一倍!”花农徐琼说,她家27个花卉大棚,每天七八个工人都忙不过来,拉往昆明呈贡市场的鲜切花要采摘包装,地里每天来好几十拨旅客要接待。

 大棚内,不少旅客在采摘自己中意的鲜切花,为春节做准备。玫瑰、康乃馨、非洲菊等成为游客的首选。“过年前来,采摘几束鲜切花给家里增添些喜庆!”正在采摘的旅客李丽琼告诉我们。和往年不同的是,以往在生日、情人节等特殊日子才热销的鲜切花,今年逐渐成为游客、尤其是年轻人的春节新宠。巧家县前来种花的好几户种植大户说,“今年春节就不回家过年了,要住在基地,为采摘鲜切花的游客搞好服务”。

 一些游客赶在春节前乔迁新居,买几束鲜切花成了“标配”。种花大户陈丽芹说,不少鲜切花插进花瓶摆地屋内,观赏的同时还可以净化空气”。

 行走在牟尼村,扑鼻的鲜花香气阵阵飘来。村党总支书记习兰芳介绍,村里在2013年通过招商引资,从昭通巧家县引进8家种植大户来流转土地种植鲜切花84亩,使村里人多了一个增收渠道,不但增加了务工收入,还学到了种花技术。如今,在大户的带动下,全村鲜切花种植面积达到了1024亩,种花大户发展到46户。“鲜切花成为该村的富民产业!村民们的生活如鲜红的花儿一样,越过越红火!”看着眼前这一切,习兰芳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代琼芬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