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禄丰:扮靓城乡 温暖民心
2018-02-28 14:45:2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为进一步提升城乡人居环境,禄丰县把实施道路亮化、绿化、美化和清洁乡村工程作为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来抓,不仅扮靓了城乡也温暖了民心。

 近日,笔者来到金山镇柳坝村,彝族特色风貌的村庄干净而整洁。“2017年,我们村共投入项目资金420万元,新建了文化室、文化广场等项目,安装太阳能路灯25盏,彻底告别了晚上出门黑灯瞎火的日子,晚上大家跳脚也不用生火了。”村民小组长普学伟介绍道。

 该县投入200余万元,为县城至昆楚高速公路入口约20公里的联络线安装了200多盏太阳能路灯,并进行了绿化,道路两旁设计独特、美观大方的“恐龙”路灯提升了联络线的颜值。除了恐龙元素,灯杆上灯笼形状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牌鲜艳而醒目。华灯初上,这一排恐龙路灯照亮了群众的出行路,同时消除了过去车辆经过村庄时视线不好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受益群众上万人。

 据悉,该县亮化工程以侏罗纪大道、西河烟柳3公里风情线为突破口,突出点、线、面的空间立体灯饰组合,与沿路路灯照明相得益彰,与周边环境浑然一体,让龙城的夜色更迷人,让市民晚间休闲更舒适,进一步提升了环境质量和城市品位。“原来下了夜班,不敢一个人回家,都是结伴走,现在大街小巷灯火通明,心里感觉暖暖的。”德钢公司职工小刘说。

 2017年,该县仁兴镇积极筹措资金42.3万元,对安武公路沿线适宜增绿见绿的区域进行绿化美化亮化,现已种植蓝花楹156株,安装太阳能路灯80组。此外,土官镇温水塘村、彩云镇南河村委会绿化亮化美化工作同步实施,具有彝族特色的太阳能路灯星罗棋布,点亮了乡村。

 黄园园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