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牟定:让学雷锋活动成为常态
2018-03-05 20:16:5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代琼芬)3月5日,楚雄彝族自治州牟定县组织全县200余支志愿服务队举行第55个全国学雷锋纪念日活动。志愿者们在县城街道及周边地区开展了拣拾烟头、垃圾、清理渠(河)道等一系列行动,把学雷锋活动与提升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部署相结合,进一步推动学雷锋创文明活动常态化和机制化。

 当天在县城彝和园,来自全县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和学校、社区等机构的1000余名志愿者,开展了卫生大清扫大擦洗、交通协勤、文明乘车、帮扶残疾人、义诊、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妇女维权宣传、看望慰问孤寡老人等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就是要教育引导群众讲文明、讲卫生,移风易俗,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行动习惯,在全社会形成人人参与环境卫生整治,人人共享整治成果的良好氛围。”牟定县文明办主任唐秀波表示。

 据了解,目前,牟定县已组建200余支各类志愿服务队伍,建立各类志愿站点40多个,注册志愿者近万人,每年均组织志愿者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日”、“三下乡”、法律援助、关爱留守儿童和困难群体、残疾人等志愿服务。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牟定县文明委主任代淳志说,“全县已打造了‘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巾帼志愿服务队’‘扶贫帮困志愿服务队’等一大批志愿服务品牌,学雷锋活动在牟定县已成为常态。”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