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开发区以获批国家级高新区为契机 聚焦重点确保协调发展
2018-03-15 11:38:5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开发区围绕目标任务,从深化改革、创新发展等六方面着力,抓实全年重点工作,确保全区协调发展。

 在深化改革上破题,建立转型发展新机制。以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加快建立与国家级高新区相适应的运行管理、投融资、创新驱动新机制;持续拓展商事制度和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进一步提高行政审批效率;构建富有活力的“双创”工作新机制,打造公共技术、成果转化、知识产权、标准创新和众创孵化五大平台。

 在创新发展上突破,迈出产业升级新步伐。力争全年新增规上工业企业4户、限上商贸企业9户、规上服务企业4户,新增高新技术企业2户、科技型创新型中小企业2户,新增市场主体1300户;力争“云南名牌”产品达15个,省、州“质量走廊”示范单位达6家以上;确保五大重点产业产值增长25%,产业投资增长27%。

 在开放合作上聚力,构建互利共赢新格局。调整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体系,提高竞争力和吸引力;充实招商力量,力争新签约项目不少于15个、到位资金增长25%;搭建创新创业载体,制定招才引智政策;积极申报综合保税区。

 在项目推进上发力,形成跨越发展新支撑。抓好园区基础设施和产业项目建设,力争规上固定资产投资达166亿元,全年供应建设用地1000亩;抓实205个固定资产支撑项目的推进实施,力促现代商贸物流园等69个项目如期开工、龙发制药等34个在建项目加快推进、楚雄火车北站及站前广场等61个项目尽快竣工。

 在发展基础上提质,构建宜居宜业新环境。完善庄甸、桃园等园区水电路气等配套设施,加快推进云甸工业区路网、第三自来水厂等项目建设,力争入驻企业3户以上;加快推进楚雄火车北站站前广场大道、中干道路网和基础设施建设,着力引进教育医疗、文化旅游、商贸服务等产业;开展重点交通沿线风貌整治提升,全面推进“四治三改一拆一增”工作,巩固违法建设“零增长”成果,确保拆除违法建筑10.25万平方米,力争新增绿化面积2万平方米。

 在统筹兼顾上着力,巩固协调发展新局面。坚持经济建设与生态保护、社会民生协调发展,全力推进文化建设;认真落实脱贫攻坚政策措施,紧扣“两不愁、三保障”,确保克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加强社会矛盾多元化解机制建设,确保社会稳定;加快发展教育卫生事业,推进卫生院、社区医院建设;坚持以区带镇、以区促镇,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启动桃园家园和张侯、徐邓等村组的安置小区建设。

 楚雄日报(记者 冯荣贵 徐志松)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