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南华县3年减贫2.1万余人
2018-03-15 11:40:3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南华县紧紧围绕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总体目标,举全县之力,扎实开展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3年共减贫5215户21683人。

 该县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政府关于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的决策部署,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严格执行脱贫攻坚一把手负责制,认真落实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执行“领导挂点、部门包村、干部帮户”的责任机制,派出驻村干部,落实挂包责任,积极配合挂包乡镇、村组抓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措施落实,扎实组织开展“挂包帮”“转走访”等工作。

 通过遍访摸底、产业带动、社会帮扶等方式,对全县贫困户建档立卡。在规范建档立卡的基础上,全面落实教育扶贫、健康扶贫、小额信贷扶贫、最低生活保障兜底、农村危房改造、易地扶贫搬迁等政策措施,以结对帮扶、产业扶持、教育培训、危房改造、易地搬迁、基础设施建设等到村到户为抓手,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全力帮扶贫困户摆脱贫困。经过动态管理,截至2017年末,全县贫困人口从2014年建档立卡时的6750户26261人减少至1350户4788人。

 楚雄日报(记者 者美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