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2018-03-17 10:07: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3月16日,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开柱作动员讲话。

 会议指出,做好新时代的巡察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扎实开展好今年第一轮巡察。要着重围绕党的政治建设,重点检查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情况;围绕党的思想建设,重点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情况;围绕党的组织建设,重点检查选人用人和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围绕党的作风建设,重点检查整治“四风”问题情况;围绕党的纪律建设,重点检查党规党纪执行情况;围绕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重点检查领导干部廉洁自律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情况,对被巡察党组织进行“政治体检”,发现问题、推动解决问题。

 会议强调,各巡察组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巡察业务学习,提高巡察发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学习得越深、掌握得越准,发现问题的能力就越强。同时,要严明纪律要求,讲政治、讲政策、讲原则、讲程序,集中精力搞好巡察,确保巡察取得实效。被巡察党组织要自觉接受巡察监督,实事求是向巡察组报告工作、反映问题、说明情况,全力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并把整改贯穿巡察全过程,做到边巡边改、即知即改、全面整改。

 会上,韩开柱代表州委宣读九届州委第五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和任务安排决定。

 动员会后,还邀请省委第四巡视组组长徐卫民作巡察工作业务培训。

 记者 赵文丽 (云南楚雄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