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县域经济
1至2月 楚雄州地税系统共减免地方税5790万元
2018-03-19 13:53: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州地税局通过多途径落实各项税收优惠政策,全州实体经济实现减税降费,企业得到“真金白银”的实惠,为全州经济发展增添了新动能。

 在“点”上优化服务资源。合理调配窗口、优化人员配置,提高办税效率。适时设立优惠办理快速通道,为纳税人办理优惠备案、申报纳税等提供空间、时间上的便利,降低纳税人办税成本。帮助纳税人按规定准确填写各类申报表单,确保优惠政策应享尽享。严格落实预约办税、首问责任、导税服务等办税服务制度,打造 “一窗一人一机”国地税联合办税模式。对预约前来的纳税人快速办理;配齐配强导税人员,确保纳税人在窗口办理业务时顺畅高效。

 在“线”上强化业务培训。组织开展税收优惠政策专题业务培训,确保税务人员能熟练掌握相关优惠政策,准确对纳税人进行宣传辅导。加大新出台的税收优惠政策和新录用公务员的学习培训力度,使税务人员及时掌握新的政策规定,提升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在“面”上开展政策宣传。围绕纳税人关注的热点、焦点、难点问题,开展专项税收优惠政策宣传。通过制作和发放税收优惠政策等宣传资料,并利用微信、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纳税人学堂、网站等媒介,确保各项优惠政策及时宣传普及到位。利用中、小学校税收普法教育基地,广泛开展税法宣传进校园活动,增强全社会依法纳税意识。积极开展纳税人走访和问卷调查、税企对话共解难题等活动,引导企业利用好税收政策做大做强。

 1至2月,州地税系统共减免地方税5790万元。其中,改善民生减免5221万元、促进小微企业发展减免76万元、节能环保减免134万元、支持文化教育体育减免10万元、支持“三农”减免37万元、支持其他各项事业减免312万元。

 云南楚雄网(记者 王家奇)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