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靶向”招商 引凤来栖 楚雄州聚焦聚力启动重点产业驻点招商工作
2018-03-19 13:54:1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为加大重点产业招商力度,进一步推动楚雄州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围绕州委、州政府确定实施的重点产业驻点招商战略,州招商合作局及各重点产业职能部门迅速行动,采取积极措施,全面启动驻点招商工作,全力招引能带动我州产业发展的项目和优秀人才,瞄准优势产业填补发展短板。

 去年11月,我州出台《楚雄州重点产业驻点招商工作机制(试行)》,明确“一个重点区域、一位主抓领导、一个招商工作组、一个招商规划、一套招商措施”思路,加强对各驻点招商工作组的领导。成立由州长担任组长,副州长和州政府秘书长为副组长或成员的领导小组,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及5个驻点招商工作组,工作组组长由分管副州长分别担任,负责指导和牵头协调推进本工作组驻点招商工作。

 为确保重点产业驻点招商工作取得实效,围绕全州产业发展规划,我州明确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华中地区、西南地区5个区域为重点,分别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武汉各设立1个驻点招商工作组开展驻点招商工作。并针对我州重点发展的新材料与绿色能源、先进装备制造、生物医药和大健康、新兴服务业、旅游文化、高原特色现代农业与绿色食品制造、现代商贸物流等产业,努力引进一批关联度强、成长性好的大项目、好项目,增强产业配套能力,推动我州产业优化升级。

 同时,州招商合作局积极发挥部门职责,到驻点招商工作取得重大成效的昆明、曲靖等地考察取经,认真制定一系列相关配套工作管理制度、考核制度,积极联动各驻点工作牵头单位和县市政府,共同落实各工作组具体工作方案和人员选派工作;赴相关城市,与省、州政府驻外办和企业对接,为我州5个工作组的驻点筹备工作寻求支持帮助。目前,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云南楚雄网(记者 李薇薇 通讯员 孙余霞)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