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60周年州庆活动集中开展(馆)仪式举行
2018-04-12 14:46:08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州党政军领导参加60周年州庆活动集中开展(馆)仪式。

  为庆祝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按照庆祝活动总体部署,4月11日,楚雄州举行了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集中开展(馆)仪式。

  州委书记杨斌,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州政协主席杨静以及在楚的州级领导出席开展(馆)仪式。

  此次集中开展(馆)的有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成就展暨书画摄影作品展,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名优新特产品展,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楚雄彝族文化成果暨彝绣、彝族服装服饰精品展。

  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成就展以“辉煌60年、彝乡心向党”为主题,分为序、综合展、专题展、县市展、展望五个展区,全面系统地展示自治州成立60年尤其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光辉奋进历程和各项事业取得的卓著成就。书画摄影作品展共展出130件作品,以艺术的形式展示楚雄60年文艺创作成果。名优新特产品展设2个室内展馆,251户参展企业展出了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绿色食品加工等1000余个产品;2个室外展区,展出园林艺术和彝州特色美食。楚雄州城乡规划展示馆以“恐龙之乡”、“东方人类故乡”和“中国彝族文化大观园”三张名片为重点,从楚雄州州情概况、城市发展大事记、历版城市规划等方面,充分展示楚雄的民族、历史文化和地域特色以及州域、各县城乡发展面貌和最新规划成果。楚雄彝族文化成果暨彝绣、彝族服装服饰精品展共展出彝族刺绣、彝族服装、服饰1000多件。

  在参观了各展(馆)后,杨斌肯定了大家的工作成效,并对各展(馆)需要加以改进的环节提出具体意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担当负责、形成合力,进一步修改完善展出内容,做到文字精准、表述准确、图文并茂,内容要有画龙点睛之笔,每个展(馆)要有整体性和连贯性,全方位、多角度展示彝州60年来的发展变化和辉煌成就,努力把彝州成立60周年庆祝活动办成展示楚雄新貌、促进楚雄发展的盛会。

  相关领导也对此次集中开展(馆)情况提出了意见、建议。

  当天晚上,出席集中开展(馆)仪式的领导还对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迎宾晚会彩排情况进行检查,并就文艺演出相关事宜提出了要求。

  记者 赵文丽 高建波 摄影报道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