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州全力推动健康楚雄战略实施 努力开创健康楚雄新局面
2018-04-12 14:55:24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4月10日上午,全州卫生与健康大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加快健康楚雄建设,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彝州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提供坚实健康基础。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彭志远主持会议。

  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刻认识推进健康楚雄建设的重大意义,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坚持“大健康”发展理念,坚持基本医疗卫生事业的公益性,坚持把发展重心下沉基层,坚持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全力推动健康楚雄战略实施。

  杨斌要求,要突出重点,突破难点,加快健康楚雄建设。要着力补齐医疗卫生短板,重点实施好基本医疗服务体系建设、医疗服务能力提升、公共卫生能力提升、中彝医药振兴、健康扶贫5项工程;要着力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建立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改革完善药品生产流通使用政策、巩固完善基本医保制度、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改善群众就医体验、“三医”联动改革、充分调动广大医务人员积极性8个方面下功夫;要坚定不移贯彻预防为主的方针,强化重大疾病防控,关爱少年儿童健康,关注妇幼、老年人、残疾人、流动人口等重点人群健康,倡导健康生活方式,普及全民健身运动。同时,要强化组织领导、人才支撑和督查问效,关爱卫生健康工作者,形成发展卫生与健康事业的强大合力。

  “我州发展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业,优势明显,潜力巨大,意义重大。”杨斌强调,要加快发展健康养老、健康旅游、智慧健康、健身休闲、健康食品、生物医药等产业,加快营造绿色安全的健康环境,努力把楚雄打造成全省名副其实的“养生福地”“养老天堂”,建成知名的四季生态和特色文化旅游目的地。要重点加大彝医药发展政策扶持、科技创新、服务体系建设、宣传交流四个方面的工作力度,着力打造“中国彝药之乡”。

  会议对全州“十二五”时期卫生计生工作和新农合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了通报表扬。

  任锦云、杨静、韩开柱、徐晓梅、赵建华、赵安升、李先祥、李怡、杨虹、徐东、李能、苏铸红、马俊杰等领导参加会议。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州主会场参会,各县市设分会场参会。

        记者 章钊 (云南楚雄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