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州气象部门积极做好州庆气象保障服务
2018-04-12 15:02:0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4月15日是楚雄彝族自治州成立60周年纪念日。届时,楚雄州将集中举行庆祝大会及大型庆典文艺演出等活动。为保障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楚雄州气象局积极做好州庆60年专项气象保障服务。

 自3月起,楚雄州气象局根据州委、州政府及州庆办的要求,启动州庆气象保障服务工作,成立了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组织制定了60年州庆系列活动气象保障服务方案。根据方案,楚雄州气象局对自1957年以来州庆期间的降水、温度等气象资料进行了统计分析,并从4月12日至4月18日,每日向州庆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滚动提供州庆期间天气、气温、风等天气预报,特别针对4月14日晚和4月15日集中庆祝活动期间的天气预报进行3小时加密滚动预报。同时,通过手机短信、网站、电子显示屏、电视、微信公众号和气象手机APP等途径将最新的气象服务信息向公众滚动发布。此外,州庆期间全州气象部门进入汛期气象服务状态和应急状态,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天气会商,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全力做好灾害性天气监测和预警信息发布工作,为广大群众欢度60年州庆保驾护航。

 邓玉萍 王金萍 (云南楚雄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