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高新区获批国家高新开发区 全力打造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2018-04-13 14:59:1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2月28日,国务院批复云南省政府,同意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升级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定名为楚雄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实行现行的国家高新区政策。

 自1992年被省政府批准设立为首批省级经济开发区以来,楚雄开发区在党和国家有关政策的指引下,立足自身优势,积极探索特色发展、创新发展之路,闯出了一条少数民族地区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径,成为全州特色产业发展的主阵地、经济转型升级的主战场和创新驱动发展的核心引擎,主要经济指标总量和增速在云南省级工业园区中位居前列,生物医药产业聚集度排名全省第二。2014年7月,被省政府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截至2017年底,区内共拥有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院士(专家)工作站5个、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个、省级实验室2个、省级企业技术中心8个,引进两院院士7人、国家“千人计划”人才3人、其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41人,建成产业技术创新联盟1个、云南省科技企业孵化器1个,发展、聚集高新技术企业24家、创新型(试点)企业5家、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级知识产权优势企业2家、中国专利奖企业2家。

 新时代开启新征程,楚雄高新区将以获批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为契机,着力建设“特色高新、创新高新、开放高新、魅力高新、服务高新”,将楚雄高新区建设成为产业特色突出、创新创业活跃、管理服务高效、城市功能完善、生态环境优美、辐射带动能力突出的国家高新区,全力打造具有全国示范意义的民族特色创新创业高地。

 记者 杨顺高 冯荣贵(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