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政务服务
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
2018-05-02 12:08:07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楚雄州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七十周年文艺晚会举行

  回顾合作初心,坚定道路自信。4月28日晚,以“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楚雄州统一战线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文艺晚会在彝州大剧院举行。

  中共楚雄州委书记杨斌,中共楚雄州委副书记、州委统战部部长彭志远,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副州长王大敏,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楚雄州委主委夭建国,州政协副主席李能,州政协副主席、民进楚雄州委主委蒲涌,州政协副主席、民建楚雄州委主委杨玉泉观看演出。

  受杨斌委托,彭志远在致辞中代表中共楚雄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人民政府、州政协、州委统战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彝州发展的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当前,全州正围绕“1133”战略定位,在全力以赴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的道路上稳健前行。要实现全面脱贫、同步小康、跨越发展的宏伟目标,离不开包括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在内的各方力量的支持和共同努力。中共楚雄州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强化政治建设、履行职责、自身建设。希望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增强政治认同、坚定道路自信,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做到政治协商从发展着眼,民主监督为发展助力,参政议政为发展服务,把促进发展作为分内之职,秉承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为推动彝州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献计出力、再立新功。

  演出在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联合选送的舞蹈《盛世欢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彝女乐》《党旗更鲜艳》《携手共铸中华魂》等12个节目分别以独唱、舞蹈、朗诵、器乐演奏等形式表现。京胡独奏《夜深沉》用高亢明亮的旋律,体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的气节和从骨子里散发出来的自信;大合唱《共和国之恋》倾诉彝乡儿女对祖国深深的眷念和美好祝愿;歌伴舞《好儿好女好江山》让人感受到那激情燃烧的岁月和中华儿女的飒爽英姿……演员们以动人的歌声、精湛的演技,回顾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的深远背景与历史意义,展现中国共产党与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等团结合作的光辉历程,传递共同创造彝州更加美好明天的不懈奋斗精神,展望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美好愿景。

        记者朱家芬/文 高建波/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