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围绕七大讨论重点 举办八大活动
2018-05-07 16:21:5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楚雄州开展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

围绕七大讨论重点 举办八大活动

为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按照省委、州委部署要求,在前段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有力推动了各项工作落实的基础上,我州将开展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今年5月至12月,全州各级各部门将围绕七大讨论重点,举办八大活动。

按照《深入推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讨论活动实施方案》,此次活动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对标对表党的十九大确定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省委决策部署,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提振精神,着力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干部、教育人民群众,着力增强学习本领、政治领导本领、改革创新本领、科学发展本领、依法执政本领、群众工作本领、狠抓落实本领、驾驭风险本领。结合巡视反馈问题整改,深入查找在政治站位、政治意识、政治纪律、思想意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查找我州各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刻剖析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着力解决我州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站位不高、作风不硬、工作不实、能力不足、律己不严等方面的问题,着力回答好新时代答卷,以新的精神风貌、新的奋斗姿态、新的发展理念、新的改革举措,推动州委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推动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谱写好中国梦的楚雄篇章营造良好氛围。

讨论重点一:如何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以自我革命的精神,坚决冲破一切阻碍楚雄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思想观念束缚,打破一切体制机制障碍,解决故步自封、因循守旧,抱残守缺、不思进取的问题,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思路观念的大提升、改革深化的大突破、开放水平的大提高、工作作风的大转变,推动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州委安排的各项任务落地落实,闯出一条跨越式发展的路子来。

讨论重点二:如何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站位不高、作风不硬、工作不实、能力不足、律己不严的问题,着力增强“八种本领”,做好“十份答卷”,确保与全国全省同步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建设“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

讨论重点三:如何锤炼过硬作风,争做学习型、思考型、研究型、实干家式的干部,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真抓实干、敢于担当,解决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注重学习、不勤于思考、不注重研究、不勇于作为、不善于创新、不狠抓落实的问题,克服工作满足于一般化,标准不高、要求不严、执行力不强的问题,整治“不想为、不会为、不敢为”的“太平官”“糊涂官”“慵懒官”。抓住想干事、敢干事两个关键点,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满怀激情、干事创业。

讨论重点四:如何树立“争创一流、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解决拼劲不足、闯劲不大,缺乏争创一流的精气神和比学赶超的竞争意识的问题。在全州上下树立对标先进、奋起直追的勇气和信心,形成你追我赶、竞相争先的生动局面。

讨论重点五:如何做到立足本职岗位,人人争先创优,克服在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不思进取、得过且过、庸碌无为的问题,恪尽职守,高标准、严要求,用绣花的功夫踏踏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以奋斗的精神建功立业。

讨论重点六:如何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解决争创发展优势、奋力跨越赶超内生动力不足,“等靠要”思想严重的问题,凝聚起解放思想、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埋头苦干的强大力量,保持干事创业热力不减、激情不退,提振精气神。

讨论重点七:如何先知先行,先试先改,选树典型打造亮点,认真总结提炼经验,形成一套可以在全省推广运用的促进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体制机制,为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讨论活动5月启动,持续至12月,由州委宣传部牵头,组织全州党员干部和专家学者在各级党报党刊、电台电视台、重点新闻网站等主流媒体上开展讨论。活动期间,将举办大讨论专题座谈会,大讨论征文活动,推出专栏专题,推出系列评论言论,推出一批典型和经验案例,编辑出版相关主题图书,推出一批理论文章、智库报告,编辑出版《“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大讨论成果选编》。

《实施方案》要求,要深入推进,广泛覆盖,发动各地区各部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到大讨论活动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讲求实效,在推动工作中检验大讨论活动成效,避免空泛讨论,杜绝形式主义。要抓好结合,合力推进,把大讨论活动有机融入中央统一部署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全省、全州大调研结合起来,整合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州县市媒体力量,按照任务分工,形成整体策划、上下联动,有计划、有步骤的工作格局。

为保证大讨论活动有序开展,我州已成立大讨论活动领导小组。

责任编辑: 赵玮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