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一男子酒后多次拨打110辱骂接警员被拘留15日
2018-05-14 21:23: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赵黎浩) 有困难找警察,可一些人闲来没事喜欢拨打“110”报警电话,导致110报警电话总是占线,耽误真正需要报警的人。在楚雄元谋,一男子醉酒后不仅多次拨打110报警电话,还辱骂接警人员,把自己送进了拘留所。

近日,楚雄州元谋县公安局成功查处一起恶意骚扰110案件,一男子酒后多次拨打110,使用污秽言语辱骂接警人员,接警员多次耐心劝说,提醒其文明讲话,但该男子丝毫不理会,反而变本加厉,继续拨打110进行骚扰、辱骂,较长时间占用报警线路,扰乱正常接处警工作。目前,辱骂接警员的违法嫌疑人因涉嫌寻衅滋事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

据悉,元谋县公安局110报警服务台经常接到一些滋扰电话,有的人打来电话不说话,浪费有限的110公共报警服务资源,有的人用不文明语言攻击、谩骂、侮辱、恶意骚扰接警员,还有一些醉酒者、疑似精神病人、心情不好的人,也会拨通110后便挂机,还有有些无理取闹,乱按电话键、乱骂、乱扯、乱笑、怪叫、聊天等等。

据元谋县公安局介绍,“110”报警线路是有限的,不能同时接受过多报警电话。大量骚扰电话占用报警线路,会导致真正需要报警求助的电话打不进来,延误警情的受理,同时消耗有限的警力资源。

元谋县公安局将持续大力度整治骚扰报警电话的违法行为,对故意报假警、恶意拨打110报警电话的人,将按照有关法律规定依法严肃处理,对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新闻助读:

“110”受理报警的范围

① 刑事案件(包括抢劫、强奸、爆炸、绑架、杀人、故意伤害、投毒、放火等)

② 治安案(事)件

③ 危及人身、财产安全或者社会治安秩序的群体性事件

④ 火警、交通事故警情及其他治安灾害事故、自然灾害事故

⑤ 其他需要公安机关处置的与违法犯罪和公共安全有关的报警

“110”受理求助的范围

① 发生溺水、坠楼、自杀等状况,需要公安机关紧急救助的;

② 老人、儿童以及智障人员、精神疾病患者等人员走失,需要公安机关在一定范围内帮助查找的;

③ 公众遇到危难,处于孤立无援状况,需要立即救助的;

④ 涉及水、电、气、热等公共设施出现险情,威胁公共安全、人身或者财产安全和工作、学习、生活秩序,需要公安机关先期紧急处置的;

⑤ 需要公安机关处理的其他紧急求助事项。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