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州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8-05-17 16:22:1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5月16日下午,全州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座谈会在楚雄师范学院召开。

  州委副书记、州长、州征兵领导小组组长迟中华,州委常委、楚雄军分区政委赵建华,楚雄军分区司令员廖永红,副州长马闻,楚雄师范学院校长罗明东、副校长李勇出席。

  会议强调,为部队输送优秀大学生是强国强军的战略工程,是军地各级的光荣使命和神圣职责,是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兵役机关和高校要高度重视、主动作为,密切协作、抓好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任务。大学生要听从祖国召唤、接受祖国挑选,做一名有信仰、有追求的热血青年,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彰显人生价值;做一名有担当、有责任的青年才俊,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创造人生辉煌;做一名有本事、有作为的青年楷模,在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中实现人生跨越。

  会议要求,全州高校要积极响应号召,发挥主体作用,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大学生国防观念与国家安全意识;深入宣传动员,不断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的内生动力;做好服务保障,让每一位大学生“入伍安心,服役暖心,退伍放心”;强化组织领导,全面落实《征兵办公室建设管理及目标责任考核办法》等文件规定,做到机构设置到位、人员编实配强、保障充分有力,建好“主心骨”、选准“主抓人”、进入“主阵地”。

  会议要求,兵役机关要切实履行职责,发挥主导作用,切实提高站位,加强领导,严格落实工作责任,逐级传导压力,统筹处理好抓改革和抓征兵的关系;主动靠前、强化保障,专人联系有入伍意向的大学生,耐心细致做好政策宣讲和咨询答疑,为大学生入伍开辟“绿色通道”;优化程序、简化手续,搞好“一站式”服务,全力当好“保障部”,办好“贴心事”,确保征兵工作落细落实。

  会上,介绍了当前大学生征兵工作开展情况;大学生服役返校代表和入伍积极学生作了发言。

  记者 李薇薇 通讯员 倪新文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