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政务服务
妥甸镇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2018-05-22 10:43:5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几年前办理同样一件事,从村里到县城来回要跑好几趟,车费、食宿都需要费用,现在有了便民服务中心、代办点办啥事都方便了,省钱、省时又省心。”这是双柏县妥甸镇一位村民到镇便民服务中心申请办理困难救济,半个小时就办好后对工作人员说的话。

 双柏县妥甸镇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紧紧围绕“放管服”改革的安排部署,强化便民服务意识,延长政务服务链条,构建起以镇便民服务中心为龙头、村级代办点为基础的农村便民服务网络。目前,全镇共投入资金130万元,设立便民服务中心1个,设立为民服务站18个,设立村级代办点307个。至2018年4月,妥甸镇便民服务中心共为群众办理各类事项24万余件,办结率保持在99.5%以上,群众满意率达99%。推动了乡镇职能由管理型向服务型转变,农村群众享受到了便捷、高效、低成本的服务,打通了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记者 李 英 杨金莲(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