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南华县加强校园周边环境整治
2018-05-31 14:18:3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南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积极采取措施,切实加强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整治,规范学校及周边经营行为。

  该局强化校园周边食品安全监管,采取市场巡查与重点排查、集中整治与日常监管相结合,对学校周边的超市、食杂店、餐饮店、流动小摊点等进行拉网式检查,重点检查证照是否齐全、有效,坚决查处取缔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确保经营主体资格合法有效。

  强化图书文具市场监管,以校园周边学生用品商店、超市、文具店、图书店为重点,严查销售假冒伪劣文具、暴力玩具、黄色淫秽和不健康书刊及音像制品等违法行为。

  强化“黑网吧”清理,加强互联网上网服务经营场所主体资格清查,落实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和居民住宅楼(院)内不得设立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的相关规定,加强教育引导,印制500份宣传材料在中小学发放,教育广大学生远离“黑网吧”。

  强化宣传教育引导,通过现场讲解、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食品安全法》等普法宣讲2场次,切实增强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知识及消费维权意识,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经营。截至目前,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检查校园及周边各类经营户272户(次),通过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有效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进一步保障了在校师生消费安全。

        李鹏芳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