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州庆“六一”活动丰富多彩
2018-06-01 01:09:3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吕瑾 通讯员 方文娜)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连日来,云南省楚雄州各地纷纷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广大儿童度过一个幸福快乐的“六一”国际儿童节。

 5月29日,楚雄州团州委、州少工委分别到楚雄市鹿城镇中心小学驻校社工站、楚雄市吕合镇中心小学驻校社工站开展楚雄州庆“六一”暨“情暖童心”关爱活动。亲切慰问了学校留守儿童与贫困学生,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5月28日,牟定团县委在安乐乡力石完小开展了“情暖童心 关爱成长”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公益活动暨六一少先队主题队日活动,为力石完小的59名贫困学生送去了学习、生活用品等爱心物资。

在楚雄一中举行的“你好,新时代”主题团队活动上,八年级少先队员们珍藏起永不褪色的红领巾,并庄严地写下自己的“青春寄语”,一批新团员面对鲜艳的团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以自己最洪亮的声音宣读入团誓词,展现了作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一员的光荣感和责任感;在由楚雄团州委、州教育局、州少工委组织开展的“祖国好·彝乡美”主题系列活动,一批由楚雄州广大青少年参与创作的反映彝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辉煌成就和未来美好发展前景的文章、书法、绘画、摄影、彝绣等作品,展现彝州青少年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据了解,在“六一”期间,楚雄州不仅掀起了新一轮“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活动,全州各级少先队组织还深入开展“争做新时代好队员”主题活动,广泛开展了“你好,新时代”“五个一”系列活动。楚雄州各级团组织、少工委以“大手拉小手”“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志愿服务行动、“微心愿”认领等活动为载体,积极整合社会资源,组织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社会爱心人士深入部分山区小学、希望小学开展帮扶活动,以“一对一”形式长期结对一名农村留守儿童、结对一名贫困少年儿童,帮助解决其学习、生活和成长的问题,鼓励他们健康成长,并充分发挥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覆盖面广泛的优势,依托全州各级共青团和少先队组织并广泛动员更多社会力量,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提供关心和帮助,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和成长环境,据统计,截止5月底,各级团组织组织动员社会各界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向农村少先队组织和贫困少先队员捐赠等价值80万元的学习和生活用品。

与此同时,楚雄州各级少先队组织集中开展的“你好,新时代”主题队会,邀请各领域优秀党员、先进人物、优秀青年代表以及团干部们深入到主题队会中,参与开展“我讲习爷爷的故事”“讲述中国故事”“讨论新时代”等讨论活动,用少年儿童听得懂、记得住的语言讲解生动感人的历史事件和人物故事,教育引导广大少先队员认识、感知、理解热爱新时代,并通过讲述习爷爷青少年时代的故事和治国理政的故事,勉励少年儿童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进对党和习近平爷爷的朴素感情、真挚爱戴,增强争做新时代好队员、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信心和决心。

责任编辑: 王胤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