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县域经济
姚安县太平镇打牢农业发展基础
2018-06-01 14:44:29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今年以来,姚安县太平镇按照“稳定增产、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总体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打牢农业发展基础,增强乡村振兴动能。

 以项目为载体,夯实农业生产能力基础。努力提高现代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投资450万元对白石地片区1700亩土地进行整理,规划连片种植区域67片,涉及4个村委会;投资205万元启动了各苴村农田灌溉节水工程,投资35万元的白石地上庄沟渠浇筑工程正按计划稳步推进。

 以技术为指导,有序推进春耕生产工作。严把节令、良种、科技、质量、收购五关,全面落实兴烟措施,围绕3560亩种植面积、48万公斤的烤烟生产收购任务,完成53.4吨营养土的堆捂工作。大春粮食作物播种面积达9200亩,推广种植优质水稻0.37万亩,预计产量将达4128吨。

 以统筹为重点,加大产业结构调整力度。把产业发展与精准扶贫紧密结合,扶优扶强脱贫增收产业,以建设“太平药王谷”为重点,提高山地种植效益。目前,中药材种植已发展到4520亩,核桃种植达1.8万亩,以红梨为主的特色林果8000亩,“果药模式”探索实践有效提升改造了传统产业;山地畜牧业健康发展,粮改饲工作稳步推进,收储优质饲料3075吨,黑山羊存栏达11309头,生猪存栏7504头,牛存栏12006头,畜牧业产值预计可达608万元。

 卜宝余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