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新华乡水稻机插秧受青睐
2018-06-05 10:02:26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这种机器比手工栽插快多了,栽秧苗又快又好,真不错!”在田埂上看机插秧现场演示的农民们对现代农机技术赞不绝口。

  立夏前后,插秧机在元谋县新华乡的田间地头更加活跃,不但帮了农户的大忙,也成为该乡春耕生产中的一道靓丽风景。新华乡班庄村、湾子村800亩土地经过高标准农田建设后,土地平整,为全程使用机械化生产提供了保障。为了在全乡更好地推广机插秧技术,新华乡利用各种会议向群众广泛宣传机插秧的优点,引导农户改变种田模式,提高劳动生产率。通过示范点的宣传和示范带动效应,农户们对水稻机插秧技术的接受程度不断提升。这对农民转变种田方式,促进农业机械化、促进土地流转、发展现代农业产业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也为农民增收致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目前,全乡4520亩水稻已全部栽插完毕。

  记者 李敏 杨灿龙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