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石羊镇党建引领促发展
2018-06-12 14:16:57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大姚县石羊镇多措并举,坚持党建引领,有力推动了全镇重点项目、重点产业、重点工作的开展。

开展党建助推脱贫攻坚行动。落实农村党员和贫困对象教育培训“双同步”,贫困村、组基础设施项目配套活动室“双优先”,集体经济和产业脱贫“双统筹”,脱贫档案和党建痕迹“双评比”,脱贫工作和干部作风“双考核”,实现脱贫攻坚和基层党建五项“双推进”。

开展党建助推项目建设行动。围绕“开门红、双过半、功九成、大收官”要求,一个项目明确一名责任领导、组建一个工作班子、健全一套考核机制,石羊古镇文化旅游基础设施综合开发项目建设成效明显,河底小(一)型水库成为示范工程,南大河治理项目一周完成100余亩的土地征用,其他项目统筹推进,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375万元。

开展党建助推重点产业行动。坚持基层组织办样板、党员干部作示范,全镇兴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示范样板4片5300亩。在遭遇罕见的冰雹灾害的情况下,仍然努力完成了110万公斤烟叶收购任务。完成6000多亩蚕桑桑粉虱和1000多亩花椒蝇蚊防治。在百合产业发展中,每个村都有“三职”干部试种示范,所有村都实现了零突破,全镇种植百合245亩,建成100亩样板1片。

开展党建助推古镇建设行动。将古镇文明纳入党员考核管理,探索社会化管理模式,动员石羊社区文联村党支部组建了大姚盐鑫市政服务公司承接古镇管理任务,提升了管理水平,成本下降20万元。2017年11月,石羊镇被中央文明委授予了“全国文明小城镇”称号。

楚雄日报 蔡荣婕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