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政务服务
州政府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6-14 13:52:58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为进一步完善全州煤矿安全生产应急管理体系,规范安全生产事故处理流程,提高安全生产事故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6月12日,州政府在吕合煤业公司组织开展煤矿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副州长徐东现场指挥应急救援演练并在随后召开的总结会上讲话。

  此次演练假想吕合煤业公司长坡露天采煤工地发生沟道决堤,造成水害事故。事故发生后,吕合煤业公司及时汇报险情,应急救援指挥部接到汇报后,立即作出指示,安排部署各救援力量并展开救援,应急救援总指挥长第一时间率队赶赴现场,指挥救援工作。此次演练共出动救援人员116人、救援车辆3台、其余设备14台,指挥部决策果断、反应迅速,救援过程措施得当、程序流畅,物资储备和各种保障措施到位。经过40分钟的紧急救援,隐患被排除,演练宣告结束。

  总结会议要求,全州煤矿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把人的生命安全放在首位,正确处理安全与发展、安全与效益的关系;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现场管理各项举措,走好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要坚持把企业党建工作与安全生产紧密融合,发挥好党组织的作用,确保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落到实处。

  当天,徐东一行还到石鼓煤业公司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记者 濮永盾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