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政务服务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018-06-14 13:53:45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楚雄州印发《楚雄州“作风建设攻坚年”实施方案》

  为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整改落实省委第七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州委日前印发《楚雄州“作风建设攻坚年”实施方案》,决定从6月1日起,在全州开展“作风建设攻坚年”活动。

  《方案》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突出问题导向,对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思想观念不够新、精神状态不够好、素质能力不够高、内生动力不够足、作风不够实以及“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中梗阻”“推拖绕”“走秀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进行拉网式的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着力增强“八种本领”,着力营造攻坚克难、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环境。

  《方案》强调,活动的主要任务是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专项整治,开展“为官不为、为官乱为”问题专项整治,开展扶贫领域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逐一对照“作风建设攻坚年”整治内容,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深入剖析存在的原因,找准问题根源,形成领导班子和个人问题清单。对查出来的问题立行立改、边查边改、即知即改。

  《方案》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主要领导负总责,亲自抓,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宣传部门要在媒体开辟“作风建设攻坚年”专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报道“作风建设攻坚年”的经验做法。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对“作风建设攻坚年”的监督检查,对组织不力、敷衍塞责、效果不好等情形,将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究党委主体责任和有关责任人责任。

  吴云燕

责任编辑: 赵黎浩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