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县域经济
禄丰花卉产业助农增收
2018-06-21 10:19: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年来,禄丰县通过招商引资和大力培植花卉专业合作社、种植大户、龙头企业,带动了一大批本地农户参与发展花卉种植,全县花卉种植面积不断扩大,品种丰富多样,花卉产业助推休闲农业发展的作用进一步显现,为促进农民增收奠定了坚实基础。

  截至2017年末,全县花卉种植面积达14485亩,实现花卉总产值39315万元,花卉种植企业达59家,基本形成了彩云、金山、罗次三个花卉产业优势发展区。通过花卉产业支撑带动,全县休闲农业得到迅猛发展,共有休闲农业经营主体54家,年内接待游客量达38.6万人次,营业收入达1718万元,其中,农副产品销售收入422万元,利润总额339万元。

  按照《云南省禄丰县花卉产业发展规划(2017-2025年)》,禄丰县将奋力打造集“一带(一条生态旅游景观带)、一市(花卉苗木集散市场)、六区(休闲度假区、综合管理服务区、花卉苗木研发区、现代花卉苗木展示区、花卉苗木生产示范区和花卉苗木精深加工区)”为一体的花卉休闲产业园区,切实构建一三产互促融合发展的产业格局,为助力群众增收致富加油添彩。

  杨燕菲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