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大姚:杨梅枝头俏 日子甜如蜜
2018-06-21 11:22:41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我们每年这个时候都来这里采摘杨梅,这里的杨梅个大肉厚,味道好,孩子们边摘边吃,既体验了亲手采摘的乐趣,又亲近了自然。”大姚县赵家店镇黄羊岭村委会苏家坟村民小组的杨梅园里,炎炎夏日的炙烤也阻挡不住游客们采摘杨梅的热情。

  “我们这里的杨梅5月下旬开始成熟,前来采摘杨梅的游客络绎不绝,仅一周时间就卖了2吨,收入1.4万元。现在是销售旺季,市场行情好,加之今年杨梅丰产,增收在望了。”赵家店镇黄羊岭村委会苏家坟村民小组杨梅种植大户肖自友掩饰不住心中的喜悦。他家有杨梅园22亩,现已全部挂果,进入丰产期。2016年,产量达6吨,产值3万多元。据他预估,今年杨梅的产量可达7吨,产值4万多元。

  苏家坟村民小组有农户10户,现有杨梅园180亩,以前都是荒坡地,群众靠种植玉米为生,缺乏经济收入来源。为改变群众的生产生活状况,该镇结合苏家坟村民小组气候、地理条件开始发展杨梅产业,通过争取资金,免费为村民发放杨梅树苗近100亩,并提供种植技术培训。看到杨梅产业带来经济效益后,村民们又陆续自种了80多亩。现在,当地的杨梅树全部实现了矮化丰产,采摘起来非常方便。

  “每天都有100多个游客前来采摘,不收门票,管吃够,采摘好的杨梅每公斤10元,物美价廉。”种植大户肖自友介绍,村里杨梅的采摘价格都是统一的,除供游客采摘外,他家还请了七、八个工人每天采摘杨梅运往市场销售,因为杨梅品质好,常常供不应求,他家也依靠杨梅种植,实现了增收致富,过上了“甜蜜”的日子。

   梁家礼 摄影报道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