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大姚县三台乡154名贫困群众搬进新居
2018-06-21 14:28:0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6月20日,大姚县三台乡热闹非凡,干部群众欢聚一堂,举行搬迁仪式,该乡干河、必期拉、多底河、过拉地、吾普吾么等5个村委会的36户贫困户,154名贫困群众挪出了祖辈生活的村庄,在政府的扶持下搬进了梦寐以求的新房,看着崭新的水泥砖混新房,他们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QQ图片20180621104001_副本

  “我们这次搬迁的贫困群众都是安置在乡集镇上,居住条件十分优越,地理位置也很好。乡党委、政府还为他们送去了电磁炉、电饭锅等生活物资,让他们搬来就能住。”大姚县三台乡人民政府乡长赵丽说。

  看着错落有致的新房,贫困群众心里乐开了花,该乡必期拉村委会阿谷期小组贫困户李杰高兴地说:“以前我居住的地方在地质灾害隐患点,房屋很不安全,现在搬到这里,娃娃读书、家人看病都很方便,环境也很优美,我相信日子会越过越好。”

QQ图片20180621104006_副本

  据悉,三台乡过拉集镇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点项目是大姚县2017年建设的13个易地扶贫搬迁集中安置项目之一,集中安置点位于三台集镇中心。安置点总用地20.72亩,其中安置房建设用地5255.1㎡,共安置建档立卡贫困户36户154人,建盖住房类型为2人户型、3人户型、4人户型为5—8人户型共4类。

  通过实施易地搬迁,给居住在生产生活条件恶劣地方的困难群众提供了脱贫致富的良好环境,也解决了群众交通、医疗、就学等难题,农户生活环境更加优越、基础设施更加完善。下步,该乡将重点引导好搬迁农户突破和巩固外出务工、商铺经营或出租两项重点,持续抓好产业发展,不断拓宽收入渠道、增加群众收入,真正实现搬迁贫困户搬得出、稳得住、有发展、能致富的目标,早日脱贫致富。

        梁家礼 李明芬 (云南楚雄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