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州全面签发企业电子营业执照
2018-06-22 11:40:22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从6月20日开始,楚雄州与全省同步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标志着我州营业执照从传统的纸质时代开始迈入全新的电子时代、网络时代。全州辖区内所有企业均可通过手机支付宝或微信小程序“工商电子营业执照”完成身份认证,将电子营业执照下载到手机中,随时出示使用,查验企业身份。

  州工商局高度重视电子营业执照发放工作,于6月15日组织全州工商和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开展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改革试点的县市行政审批局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了云南省全面发放企业电子营业执照应用视频培训。并及时下发文件,对全州电子营业执照应用的培训、宣传及签发程序、签领程序等作全面部署。

  目前,全州辖区内6月20日前登记设立的企业,企业登记系统已全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并已签发。6月20日起,新登记设立和变更登记的企业,系统在登记机关核准时自动生成电子营业执照,由登记机关营业执照颁发人员在企业登记业务系统“证照打印”环节签发,企业通过微信或支付宝下载领取。企业法定代表人、执行事务合伙人、投资人、负责人为电子营业执照签领人。签领人拥有电子营业执照最高管理权限,领取电子营业执照后,可以自己管理、使用,也可以根据企业内部管理需要将电子营业执照交由企业证照管理人员负责管理、使用。企业办理变更登记、注销登记无需交回电子营业执照,注销登记完毕电子营业执照自动失效。

  李燕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