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楚雄:土官桃子熟了
2018-06-25 11:28:53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三月桃花六月桃,万亩桃园果飘香。

 盛夏来临,正值鲜桃丰收采摘的大好时节。素有“滇中桃源·烂漫土官”之美誉的禄丰县土官镇,漫山遍野的万亩桃园硕果压枝,满眼水润圆滚的鲜桃芳香四溢惹人醉。

 近年来,土官镇结合当地气候及土壤特点,大力发展高原特色农业。目前,以乌龙潭村为引领,辐射带动周边杨老哨、芹菜塘、玉碗水等村种植油桃、水蜜桃、黑美人、白花桃、呈贡桃等万余亩,通过嫁接改良和技术提升,采用增施土杂肥、生物防治病虫、山泉水灌溉等传统种植模式。这里所产鲜桃色鲜个大、皮薄肉脆、味美多汁、营养丰富,深受各地客商和消费者的青睐。随着乌龙潭片区万亩桃园产量和品质的提升,现已逐步形成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垂钓、吃农家菜的乡村生态文化旅游发展模式。

 今年3月,土官镇成功举办了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赏花篇。在桃子丰收时节,于6月23日至30日,举行以“魅力土官果飘香·万亩鲜桃请君尝”为主题的“土官镇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品桃篇”。届时,让四方宾朋感受鲜桃采摘、精彩歌舞、“桃王”大赛、吃桃比赛、苗族体育竞技体验、农家宴品尝、积攒领礼品等丰富的活动,让您放下城市的喧嚣和嘈杂,领略身在小山村自然之中的宁静与闲暇,享受生活之美。

 记者 王金萍 杨 洁 余文红(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 杨茜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