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全省革命老区县市村基层党组织书记集中受训
2018-06-26 00:09:10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张源)25日,云南省革命老区县市村(社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楚雄培训班在楚雄市正式开班。来自全省各地的176名学员将在为期5天的培训中,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重要课题受训学习。

在当天的开班仪式上,来自全省革命老区县市村(社区)的基层党组织书记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庄严肃穆的楚雄西山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开班仪式,在缅怀革命先辈丰功伟绩的同时,重温入党誓词、自觉锤炼党性。

“作为一名村党总支书记,这次面对革命老区纪念碑重温入党誓词我感到非常激动和自豪,一定要把自己对党做出的庄严承诺永远牢记在心。”楚雄市三街镇多衣树村党总支书记段国能动情地说。武定县高桥镇已梯村党总支书记张志辉感叹道,“通过参加这次学习培训,对如何当好革命老区基层党组织书记,我心里更‘亮堂’了。”

作为今年全省革命老区县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的8期集中轮训班之一,此次培训由省委组织部和楚雄州委组织部、楚雄市委组织部共同组织实施,将围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基层治理等重要课题展开授课学习。培训将针对目前存在的部分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难以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以及老办法不顶用、新办法不会用、硬办法不敢用、软办法不管用等问题,安排专题辅导、情景教学、视频教学、党性教育、现场教学、互动交流等内容,将邀请相关领导干部、专家教师、支部书记,讲政策、讲理论、讲经验,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围绕“农村党建该怎么抓、村党组织书记该怎样当”这个关键问题,学政策、学经验、学思路、学方法,大力传承弘扬革命老区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本领,在团结带领老区人民加快发展进程中带好头、作示范,充分发挥“领头雁”和“主心骨”作用。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弘扬革命老区精神、夯实理论基础、学习先进模范,是对红色基因的最好传承和最生动的实践。”省委组织部相关人士表示,此次培训的主旨在于教育引导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领悟信念与奉献,自觉理解使命与担当,找准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团结带领党员群众心向党、听党话、跟党走、感党恩,让优良的革命传统在实际工作中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 乐诚弘韵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