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双柏县建成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
2018-06-29 10:03:45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近日,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启动仪式在双柏一中举行,标志着双柏县首个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正式建成投入使用。

  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于2017年11月在双柏一中开工建设,2018年1月初步竣工并投入试运行,总投资 45万元,展厅面积约160平方米。基地建设兼顾校园文化、红色文化、道德文化,与法治文化相辅相成,内设爱国篇展区、法治教育展区、反邪教宣传展区、禁毒宣传展区、德育感知展区、美德少年展区、交通安全展区、消防安全展区、法治图书阅览区等功能区,运用现代多媒体技术展示,集知识性、趣味性、娱乐性于一体,给参观者以强烈直观的视觉冲击。

  基地旨在通过解读法律蕴含的人文精神,让参观者近距离接触和感受法治文化,在潜移默化中受到熏陶和启发。通过参观学习,强化青少年法治、文化、道德、习惯养成等方面教育,教育广大青少年正视法律,感受法治力量,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法治观念。截至目前,双柏县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共接待3000余名中小学师生前来参观学习。

        张正林 (云南楚雄网)

责任编辑: 党一郡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