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大姚:芭蕉箐13户贫困户喜迁新居
2018-07-16 11:56:01   来源: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大红的灯笼,飘扬的彩旗,喜气洋洋的群众……7月5日,大姚县赵家店镇他利颇村委会芭蕉箐村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从县、镇挂点扶贫干部手中接过新房钥匙,高高兴兴迁新居。

看看客厅、卧室,打开照明灯,摸摸厨房灶台,按下卫生间冲水器,打开挂包单位干部职工捐赠的电饭煲、电磁炉,收拾着菜油、大米等生活用品……“我家7口人,多年来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陡坡上,平时出入不方便,一到天阴下雨就紧张害怕。现在搬迁了,心里踏实了,多年愿望实现了,可以一门心思发展生产了。”搬进新居的杨建林一家人,个个喜上眉梢。

芭蕉箐村是大姚县2017年开工的13个易地扶贫集中安置点之一,对居住在地质灾害隐患点的13户60人进行统一集中搬迁安置,配套建设了运动场、文化室、村庄道路硬化、供电、给排水等工程,总投资470.5万元。至此,大姚县2017年开工建设的13个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完工5个,975户3601人告别破烂危房,喜迁新居。(张从华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