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楚雄频道/ 要闻
零距离探秘“智慧能源” 中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进楚雄
2018-07-24 18:51:46   来源: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赵敏)7月24日,“中国石化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楚雄彝族自治州楚雄市举行,数十名当地市民代表与媒体从业人员一同走进中石化楚雄站,零距离探秘智慧能源的发展状况与趋势。

当天的活动内容包含“智慧课堂”与“现场参观”两大板块,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云南楚雄石油分公司工作人员以互动游戏的方式,向公众讲解普及了石油来源、成分、炼制、用途、发展前景、高科技运用等各方面知识,使民众对石油的重要价值和作用有了全新认识。同时,通过对彝人古镇加油站、楚雄油库的现场参观,零距离接触油品入库、储运、质检、销售全流程运转过程,大家更加直观清晰地了解了石化企业石油全产业链各环节的情况。

中石化销售有限公司云南楚雄石油分公司负责人表示,公众开放日活动使公众能更好地探秘“智慧能源”和了解“清洁能源”,搭建起一座石化企业与社会公众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对倡导和践行“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理念意义重大,能更好地推动石化企业与社会公众携手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共建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的“美丽中国”。

据了解,中石化公众开放日是目前我国工业企业中规模最大的公众开放日活动,也是央企首个品牌化公众开放日活动。中石化自2013年启动“开门开放办企业”活动以来,已经有62家企业参与其中,累计举办活动超过3000次,社会各界参观公众达10万余人,有效增进了公众对企业的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沟通效果,为传播石油化工科普知识,消除公众误解,树立企业形象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 张潇予
扫一扫,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