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斌到大姚县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4日 18:08:24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州委书记杨斌在大姚县新街镇小古衙村看望贫困群众。(记者高建波摄)

  山区贫困群众住房收入情况怎样?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能否发挥作用?帮扶措施是否精准有效?带着这些问题,7月20日,州委书记杨斌深入大姚县走访山区贫困群众,检查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杨斌先后到大姚县金碧、新街、桂花和昙华四乡镇,随机抽取贫困户和脱贫户上门走访,察看了解贫困户的家庭情况、干部包保帮扶和扶贫政策落实等情况,与贫困群众一道算收入账和脱贫账。

  在新街镇小古衙建档立卡贫困户王家和家中,杨斌仔细检查了“三卡”上墙情况,要求要规范基础工作,使脱贫攻坚工作更加扎实有效。在桂花镇马茨村民小组,杨斌对该村山体滑坡恢复重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鼓励群众树立信心脱贫致富奔小康。在桂花镇政府院内看到致富带头人等评比光荣榜时,杨斌一边赞赏一边肯定地说,这就是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和鼓励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通过活动的开展,在群众中树立了标杆和榜样。

  “脱贫攻坚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驻村工作队员和村三职干部既是‘战斗员’,同时也是‘指挥员’”。在小古衙村委会和马茨村委会,杨斌详细了解驻村工作队员工作情况和基层组织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走访,他对大姚县各级干部的精气神给予高度评价,要求驻村工作队要精准把握、吃透政策,真正把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各项脱贫攻坚方针政策和工作措施宣传落实到千家万户;要通过精准进村入户,做到每一户的具体帮扶措施都精准制定和落实;基层干部要怀着对群众的深厚感情,通过开展有效的群众工作,激发群众发展的内生动力,将外力和内力有机结合,真正为贫困群众拔除“穷根”;各级党委、政府要统筹工作力量,对挂包干部进行有力监督,真正实现挂包帮、转走访、做实事、真履职,通过采取“四面红旗”评比等行之有效的工作方法,把党支部的力量发挥出来、党员的积极性调动起来,凝心聚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硬仗。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大姚县委书记陆积峰陪同调研。

  记者 武爱萍 (楚雄日报)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