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全州上半年工作汇报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19:28:36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全州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强调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增强新动能 坚定不移确保完成全年发展目标任务

  7月24日下午,全州2018年上半年工作汇报会召开。会议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州委“1133”战略,切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迎接新挑战把握新机遇增强新动能,以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坚定不移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为夺取彝州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新胜利而努力奋斗。

  州委书记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迟中华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会议指出,在一季度实现“开门红”的基础上,上半年全州经济总体平稳运行,发展质量不断提高,发展活力得到增强。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要善于从当前经济指标数据的表象中认清经济发展面临的深层次问题,精准把握经济运行存在问题的深层次原因,精准把握经济发展的有利时机,抢抓机遇、下定决心、乘势而上,保持战略定力,正确引导预期,推动经济强劲、均衡、可持续、匹配性增长。

  杨斌强调,差距就是方向、短板就是潜力,全州各级各部门要锁定目标、精准施策,把握规律、把握节奏,抓住重点、抓住关键、抓住根本,把“五个主题”制度等行之有效的办法措施扎扎实实落实好,驾驭好经济战车,打好“三大攻坚战”,抓牢“构二破三”“调二提三”工作,抓好“510”“810”工作,补齐民营经济、招商引资、金融三块关键短板和环境、政策、服务三个关键弱项,按照“一季度起跑蓄势、二季度顺势强跑、三季度加力提速、四季度冲刺决胜”的要求,盘清锁定目标任务账、任务支撑账、时序账、差距账、新旧动能接续转换账、质量效率动力账,坚持以条条目标支撑总体目标、以块块目标支撑全州目标、以时序目标支撑全年目标、以年度目标支撑“十三五”目标,确保以周保旬、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围绕“1133”战略定位,坚持把“创新驱动、开放带动、改革推动、融合联动、集聚拉动和质量品牌促动”作为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全局性重大战略举措,向改革要发展活力,向开放要发展潜力,向创新要发展动力,向融合要发展合力,向集聚要发展拉力,向质量品牌要竞争力。

  杨斌要求,要坚持和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领导,大力提振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精气神,认真落实“作风建设攻坚年”各项要求,大力弘扬奋斗精神,大力弘扬“跨越发展、争创一流;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精神,大力弘扬钉钉子精神、工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突出问题导向、困难导向、效能导向、担当导向和学习导向,振奋精神、勇于担当、破解难题、马上就办、严督实查,以实干担当的劲头、专心致志的态度抓好落实,为完成各项目标任务提供过硬作风保障。

  迟中华从GDP主要支撑指标完成情况和10县市GDP增长情况两个方面,对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作了点评,就确保完成GDP、烟草工业、非烟工业等16项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任务作安排部署,要求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担当作为、奋发进取,以不甘人后的拼搏、百折不挠的韧性、勇往直前的闯劲,以实打实的措施抓紧抓实抓好下半年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州委、州政府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迟中华还对扎实做好2018年国务院大督查迎检、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要求。

  州发改委、楚雄市政府负责人在会上汇报工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州级各有关部门负责人、10县市、楚雄高新区管委会、禄丰工业园区管委会党政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主会场会议。  

  (记者 武爱萍)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