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领导动态 >>  正文
杨斌到挂点联系企业调研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6日 21:08:41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原标题:杨斌到挂点联系企业调研时强调提升服务强化保障 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州委书记杨斌等领导在云南爱尔发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记者 高建波摄)

  7月16日上午,州委书记杨斌深入挂点联系企业调研,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帮助企业解决存在困难。他强调,要提升服务能力,实施好工业经济发展攻坚工程,全力推动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杨斌首先到云南电网楚雄供电局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详细了解了电价、电力消耗、输电量等情况以及“十三五”电网规划情况。“用电量是工业的晴雨表。”他指出,经济工作要防范于未然,工信部门与电力部门要加强沟通,通过用电量掌握工业企业运行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深挖原因,促进工业企业健康发展。他要求,要充分发挥电力的枢纽功能,切实发展好枢纽经济;要将电力等要素保障规划与楚雄高新区规划编制相结合,解决好点、线、面、片之间的经济关系、功能关系和产业关系,体现项目支撑,做好近期、中期、远期规划,强化规划引领作用,助推经济发展。

  “生产是否正常?经营怎么样?融资有困难吗?”在云南摩尔农庄生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和云南爱尔发(爱尔康)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杨斌与企业负责人交谈,一边听取情况介绍,一边对解决企业的困难和问题作出具体安排。他指出,两家企业都具有较强的科技创新能力,形成了较为完善的产业链,下一步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在开拓市场上做足文章,继续加强与大企业和银行的合作,把握企业发展规律,通过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推动企业不断发展。他还到楚雄滇中有色金属有限责任公司,了解了生产及安全、环保等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企业各方面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调研中,杨斌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实施工业经济发展攻坚工程,扎实开展好“三进企业”工作,把对企业的精准服务和精准帮扶真正落到实处,加强服务团队建设,充分发挥“四个服务团队”作用,从组织和人力上为“三进企业”提供有效保障;领导干部要带头做表率,落实好挂点联系重点企业制度,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为企业做好服务。

  杨斌要求,要认真组织实施好新企业培育、停产企业复工开工、企业促销扩产达规达产和质量强企“四项支撑性工程”,落实政企双组长推进机制、政银企联席会议机制、协同攻坚机制、高位强势推动产业发展机制“四个机制”,用足用好政策,同向发力,支持企业提质增效、做强做大。同时,要加强督查,确保安全和质量,推动工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明,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赵晓明,州委常委、楚雄市委书记李先祥参加调研。

  (记者 杨冰洁)

责任编辑:邓蕊丹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