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县区动态 >>  正文
禄丰县“三精准”解决重点企业用工难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0日 11:23:00  来源: 云南网-楚雄日报
分享至:

  为解决好企业用工需求,做好就业扶贫工作,禄丰县及早谋划,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举措,想方设法解决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在服务企业发展上再发力,以带动全县的就业扶贫工作。

  精准供需信息。做好信息收集、研判、宣传。企业每月20日前提供招聘简章给县人社局,县人社局梳理和分析后,形成全县重点企业用工情况一览表下发到各乡镇。并制作宣传材料,通过网站、电子屏、短信、微信、乡镇社区就业平台广泛发布,让企业用工信息进村入户、人人知晓。1至6月已发布用工信息144条,提供用工岗位5205个。

  精准组织培训。人社牵头,整合扶贫、农业、工会等部门的培训资源,围绕重点企业用工技能需求情况,各乡镇按未就业劳动力总数的30%就近就地组织开展各种培训;根据企业用工岗位对技能的需求,在未签订劳动合同前,组织开展订单培训,实现“培训一人、转移就业一人”的目标;实施技能提升计划,对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满3年,参加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取得职业资格证书的企业职工,从失业保险基金中安排资金,按初级、中级、高级分别给予1000元、1500元、2000元的职业技能提升培训补贴;举办示范培训班,组织有就业意愿的贫困劳动力,在禄丰职业高级中学开展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示范性培训班,并组织转移就业。

  精准转移就业。每一期培训班结束时,均组织开展专场招聘活动;根据企业用工需求,深入乡镇组织现场招聘活动;推进校企合作,发挥县职业高级中学人才培育优势,将企业的运营机制和岗位需求与县职业高级中学的人才培养体系和人才培养目标相结合,通过协调、互动和分享等长期合作模式,实现人才培养成果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的有效对接。

  截至6月底,禄丰县人社局共组织培训了贫困劳动力6187人,实现贫困劳动力转移就业5602人,为企业招聘各类人员800多名,一定程度上满足了企业用工需求和贫困劳动力就业需求。同时发放了企业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27.3万元,其中初级104人10.4万元、中级78人11.7万元、高级26人5.2万元,一系列措施的实施解决了企业用工难问题,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

  (张连芳)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