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旅游节庆 >>  正文
楚雄州禄丰县举办“桃文化旅游节”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27日 11:41:0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云南网讯(记者 饶勇 通讯员 王金萍)又到蜜桃成熟时,一年一度的禄丰县土官镇“桃文化旅游节”也热闹开场。从6月24日至30日,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品桃篇”系列活动在当地乌龙潭村举行,来自滇中各地的游客客商云集于此,品桃子、尝美味、寻商机,尽情体验感受乡村旅游带来的快乐。

  自2004年来,禄丰县土官镇已连续举办8届桃文化旅游节,以桃为媒打造出“三至四月赏桃花,五至十月品桃子、一年四季吃农家菜”的乡村文化旅游发展模式。今年的第九届“桃文化旅游节·品桃篇”活动内容丰富多彩,远道而来的各地游客可以采摘鲜桃,品尝苗家腊肉、羊汤锅、玫瑰酒等地方特色美食,听苗族芦笙古乐演奏,观赏苗族歌舞表演和体育竞技,参加苗族篝火晚会,体验独特的苗家风情,领略乡村自然风光,享受生活之美。

  在已进行的“桃王”评选义卖活动中,当地种植户赵存荣凭借一枚重达515克的水蜜桃摘取“桃王”桂冠,其余两户村民挑选的桃子也分别以505克、490克的单枚重量分获2号和3号“桃王”美誉。这3枚“桃王”在义卖竞拍中最终被3家爱心企业以68100元的价格买走,义卖所得款项将全部用作为今年土官镇的捐资助学基金。

  禄丰县土官镇交通便利,素有“昆明后花园”和“滇中桃园”之称。近年来,当地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因地制宜地以乌龙潭村优质桃园为引领,通过嫁接改良和技术提升,辐射带动周边村落大规模种植油桃、水蜜桃、呈贡桃等万余亩,深入推进乡村旅游建设发展。目前,乌龙潭片区已发展生态农庄12户,日游客接待能力达3600人。2017年,土官镇共接待游客4.5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4000余万元。今年,全镇预计可摘鲜桃9000吨,产值将达4500万元。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