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网
您当前的位置: 云南网 >>  楚雄频道 >>  招商引资 >>  正文
南博会“中国彝乡”交出亮眼成绩单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27日 17:15:10  来源: 云南网
分享至:

  在第5届南博会上,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紧扣“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主题,围绕“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和“健康生活目的地”三张牌,进行了为期一周的系列展示,吸引了各地客商和市民关注,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彝乡·滇中翡翠·红火楚雄”新形象。

  南博会期间,楚雄州组团参加了农业、制造业、旅游、生物医药和大健康及东盟华商会等5个展馆的专业展,展区总面积达735平方米。参展产品包括野生菌、果蔬、茶叶等80余类农产品,钛、硅材、塑木等15类工业新材料,三七粉、灵芝孢子粉、彝医心路益脉茶等60多种生物医药和大健康产品,手工彝绣、旅游纪念品、景区景点推介等文化旅游类产品和服务。

  本次南博会,楚雄州集中签约的33个项目包括32个内资项目,协议引资313.59亿元,同比上届商洽会增长55.1%;外资项目1项,协议利用外资2500万美元。

  发展绿色农业建设生态楚雄

  在本次展会的云南高原特色农业馆中,楚雄州展区面积336平方米,是全省布展面积较大的州市之一。展区以“生态楚雄绿色农业”为主题,展出了甄选的35家企业(合作社)生产的400余种特优农产品。

  “楚粳”系列优质米、元谋果蔬、牟定腐乳、妥甸酱油、南华野生菌、武定壮鸡、密架山猪、大姚核桃……以“生态、优质、绿色、健康”为主打的“楚系”特色农产品,受到客商和市民热捧。

  农业馆楚雄展区充分展示了楚雄州高原特色现代农业的资源优势、生态环境优势和繁制种优势“三大优势”,以及多季节生产、多品种荟萃、多产业并存“三大特色”。楚雄州农业局副局长王志达说,借力南博会这一国际交流合作平台,楚雄正加快农业生产方式向规模化转型升级、优势产业向品牌化转型升级,立足生态,打响高原特色农业品牌,打造世界一流绿色食品牌。

  开发绿色能源促进产业升级

  在制造业馆内,以“高质量发展绿色发展”为主题的楚雄展区,重点突出了“光伏制造-单晶科技阳光生活”“中国绿色新钛谷”“绿色家园-塑木新材料”3个板块,充分展示了楚雄州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两个产业及彝州工业经济发展情况,体现了楚雄在推动企业进一步扩大开放,加强对外经济合作与交流,主动融入和服务国家、省发展战略的积极性。这也是楚雄州新能源和新材料企业首次在南博会制造业馆亮相。

  据了解,近年来,楚雄州装备制造业特色产品已涵盖单晶硅片、新能源车及汽车零配件、数控机床、新材料合金制品、开关电气、高原型节能变压器、电力电缆设备、民用钢结构等60多个品种,多个产品在国内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产品远销美国、俄罗斯、南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同时,楚雄州以南华新型材料循环经济示范园项目开发建设为重点,着力打造云南塑木产业基地。目前,已形成专业化回收、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和可循环再生的绿色产业链,年生产能力超过2万吨。

  下一步,楚雄州将以云南省打好“绿色能源牌”的决策部署为引领,着力打造全国全省示范引领效应明显的绿色能源产业基地目标,依托楚雄州丰富的绿色清洁能源资源、突出的区位和生态优势、良好产业发展基础,做优做强绿色能源产业,推进“绿色能源+”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形成完整的产业链,促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建设“绿色能源示范州”。

[1]  [2]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党一郡
订阅《春城手机报综合版》,发送CCZH到10658000(5元/月)
订阅《春城手机报》:娱乐版发送CCYL到10658000 (3元/月)
关注云南网微信
关注云南日报微信
新闻爆料热线:0871-64160447 64156165 手机彩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6667803 短信爆料请发内容至:106580007612
云南网简介 |  服务合作 |  广告报价 |  联系方式
滇ICP备08000875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5312006001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2511600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新出网证(滇)字 04号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号:(云)字第00093号
电信增值业务经营许可证编号:滇B2-20090008 ® yunnan.cn All Rights Reserved since 2003.08
未经云南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
24小时网站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1-64166935;举报邮箱: jubao@yunnan.cn